[2013/2019][内详][Young And Beautiful][Lana Dey]孤寂之杯

我来了!!!

哈珥西门口:

5sing

网易云电台

网易云专辑

B站音频

B站视频

Youtube



这是我写给全职的第一首词,成稿于2013年8月。
六年后,它从一首“大家随便唱唱就好”的词,成为我试着去张罗(完全不敢说是策划)的一个作品。
它的最终出现,源自我对歌声的信仰,和我对同担的信心。
我要歌,于是有歌,有竭尽心力设计别致和声包办后期的水一  @水一 
我要PV,于是有PV,有争分夺秒短短几天里花尽心思,在素材中沙里淘金赶制出视频的颜如希 @江南兔王颜如希 
我要海报,于是有海报,有忙得不可开交仍然一口答应修改重画图的菇 @三二三四换个姿势再来一次可你还是那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要什么就有什么。
整个制作过程里,没有任何阻碍,分歧,拖沓,怀疑。
而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这完全是因为——为你。
为王杰希。
你完全不会知道,你带来了什么,而你带来了。
就像你完全不会去想,你付出和牺牲了什么,你只是流利地做了。
那就是你的愿望,你的选择,你的潇洒和无悔。
狡智而温柔,沉默而高贵。
致王杰希。
敬王杰希。
队长,生日快乐,所愿皆遂。

这次的制作真的是突然:“给我唱这个嘛给老王过个生日”——“不行虽然就剩几天了可我还是想要个PV干脆我去微博许个愿碰碰运气”——“不然再去要个原创海报好了”——“什么这样都能如期full”!

感谢我的眼粉基友们激情爆肝。
感谢荣耀之神让我们相遇。
感谢对老王的爱赐予我们前所未有感动和天衣无缝默契。
有你们,心火不熄,爱意不渝。


孤寂之杯——致王杰希

原曲:Lana Del Rey《Young And Beautiful》
作曲:Lana Del Rey;Rick Nowels
中文填词:Vagary
翻唱&后期:水一
视频&美工:颜如希
海报:魔菇

你听火在烧 雪在烧 烧醒了动摇
你踏过 无伴的路 无终的桥
你看那些人 那些笑
恋慕冷眼描绘 的线条
争先上演生硬 的消耗
供奉不老不死 的荣耀

猜透疾风长路 也读懂飞鸟
最静的最狂嚣
无视斟酌煎熬 盲目于最好
成神成魔之道

且以背影宣告 天平业已倾倒
由我召唤拂晓
空手紧攥无镞的矛
替皇位斟满了火苗

太遥远 的孤高 竟恬淡 成狂傲
太沉默 的自豪 亦不需 要明了
太芬芳 的寂寥 像谁为谁 被谁得到
太端庄 的棱角 融作久违 的一笑

猜透疾风长路 也读懂飞鸟
最静的最狂嚣
无视斟酌煎熬 盲目于最好
成神成魔之道

且以背影宣告 天平业已倾倒
由我召唤拂晓
空手紧攥无镞的矛
替皇位斟满了火苗

被波折 验证的我们
跌宕磨利了眼神
应时辰 邀约的我们
盛世蚕食着深信
姿态凶狠 而灵魂至真 步步惊心
哀荣只合独饮
再将逆旅 熔铸成黄金 来抵偿悲运

猜透疾风长路 也读懂飞鸟
最静的最狂嚣
无视斟酌煎熬 盲目于最好
成神成魔之道

且以背影宣告 天平业已倾倒
由我召唤拂晓
空手紧攥无镞的矛
替皇位斟满了火苗

不安无从心照
又怎能计较 和预料
前路与谁同袍
或被谁凭吊 不重要

评论
热度(78)

© 水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