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中文][吴雨霏][紫禁情]自白

【五黑框 /江南今何在】自白

 

网易云   

B站  

5sing

 

原曲:《紫禁情》

原唱:吴雨霏

作曲:林立基

填词:豆花落拓

翻唱:水一

后期:岁语

美工:容止

 

是旧刊上铅字太轻吗

旧日歃盟终将崩离吗

也曾趁着长夜未半慨然发问

旧闻是我虚构吗

 

旧账本比真理高贵吗

旧情无非自作多情吗

理想城邦委身滴水间

倾塌刹那有回响吗

 

我深以为人间故事 说来不外如此

风霜离间爱与贪痴

所有纠葛的与所有未定论的

都是某与某的影子

 

我曾笃信年少情事 总如电光飞驰

残景留在余生静置

供路人顶礼 或借托闲思

唯独不可往后缺席 消磨于真实

 

可是最终困在此间的

是铁甲与零落知交吗

旧世界能做庇护所吗

即使图穷几轮匕见

未散场就算长久吗

 

我也知道人间故事 大可不必如此

天地开阔自当飘逝

然而故人热血仓皇意有所指

十年踪迹难为心事

 

我太深谙年少情事 输于光阴飞驰

江郎才尽无多时日

可那滚烫的 曾落过泪的

分明十年歧路到此 别后最真实

 

夸口万物嗟来何用 当痛饮当欢笑

而今知是纸上狂骄

说劫波渡尽空等得萧鼓垂老

也不过败给时代浪潮

 

我再细看荒唐故纸 字字皆是前定

老友本就不敌时代浪潮

而那纠葛的 未曾定论的

也或许来自我幻想 才过分难忘

原谅我没等到结局 就先行离场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一 | Powered by LOFTER